亓卿•不要face•奶糖•夫斯基

魔道。全职。盗笔

流浪魏无羡‖蓝湛的施舍‖少年

魏无羡43825(包子)


西风裹挟着寒气往街道俯冲,沾着些枯黄的树叶都似乎在瞬间被染成了白色。正值正午,乌云遮蔽了天空却似已然入夜。路上的行人无一都裹紧了棉衫缩脖急促往家里赶着,有些身上还携带着些被油纸包着的吃食。我蜷缩在巷口抱着双膝将自己窝成很小一团,妄图让周遭的空气因此而温暖一些,然而终究是徒劳,双手冻得近乎失去了知觉,我虚握了一下,缓了好一会才勉强回力撑着墙面站了起来。这一场雪来的过于的急

没有些许的提防,不然也不会狼狈成这样。


“包子!新鲜出炉的包子!”

我循声望去,不远处包子铺的老板揭开了蒸笼,升腾起的白气似乎让周遭都升了温,暖融融的雾气携着包子那股子奇异的香一同打在了鼻翼间,我贪婪的嗅了几下。两日未进食了,心里说服着自己这不算什么肚子却在这时不争气的叫了几声。我狠咽了几口口水,双腿饿的有些发软,双手紧扒着巷口的墙才勉强站定。


那包子好香...


人在饿的时候脑袋里充斥不了其他想法,只会是如何得到吃食保命。今天再不进食,我也许会真的死在这冷冽的寒风里。


紧抿了抿唇,不知不觉我已经愣了好一会神,待我复又将目光投递到那间包子铺里去,蒸笼旁已经没有那个凶神恶煞的老板,蒸笼大开着,白花花的包子盈满了笼屉。我吞咽了几口口水,眼里已经容不下其他的一切


这是个机会,我在心里对自己说,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
抑制不住自己的步伐,我三步并作两步悄声到了铺子旁,将自己脏兮兮的小手探向了还在冒着热气的包子,自以为终于要到手我心里止不住暗喜,却被一双粗糙的大手制住,一下子将我拍回到了深渊底。


“妈的!小叫花子!敢来偷我的包子!老子今天不打死你!”


他狠狠甩了我一耳刮子,打的我的头直冒金星,重重的扑在了地上,地上的积雪不厚,只薄薄的一层,雪水却仍旧在片刻便浸透了我的衣服,钻心的冷。我同店铺老板对上了视线,他骂骂咧咧朝我指手画脚,甚至不解气的朝我的腹部狠踹了两脚,我疼的近乎脱了力,仍下意识的滚在地上像远处挪动着身子,一双眼里显出了恐惧的神色。


“对不起!我不敢了!别打了!求求你!...”


老板好像不肯饶我,扬起了巴掌作势又要抽。不知哪来的力气,我骨碌一下跳了起来,踉踉跄跄跑了开来,又回到了自己窝着的巷口。


天色又暗了些,我绞着衣角抬眸望着一个个匆匆的人,只手不自意抚过了早已咕噜作响的小腹,暗暗咬了咬唇。


好饿...好冷...


...好饿......


倏地,一团热淌淌的白气打在了我冻裂的双颊上,夹杂着那股包子特有的香气。我以为是老板不肯放我,惊恐的甩起了头身子下意识后移,已经准备好了要逃跑。


映入眼帘的却不是那个凶神恶煞的大叔,而是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男孩,身着洁净衣衫,飘带一丝不苟,面容姣好,神色确实不同于年龄的冷峻,他凝眸望着我,看得我有些发毛,我这番心中正疑惑他的来意,舌尖抵了抵唇瓣正要发问,他却在这时不做声响的递过来了一个不大的油纸包。我辨认出那是包子,微微愣了一下,用狐疑的目光看向了他

“...你...要给我吗?”

那男孩没多说什么,举着油纸袋的手又向我靠近了些。


我想道声谢,头脑里却充斥的只有饿这一个念头,忙抢过了对方手中的袋子捂在了怀里,几乎是将那袋子扯开来,也不管烫,就把那几个包子往嘴里塞,自己也不知道那几个包子是怎么入肚的。


但它们好香。


本来的确是冷到,饿到了极致,却在瞬间倏地多了丝温暖。待吃完再仰头望去时,那男孩却已然不在原处。我将油纸袋搓成了团丢在了一旁,同时在心里道


.“谢谢...”


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