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卿•不要face•奶糖•夫斯基

魔道。全职。盗笔

【薛晓】晓星尘

ooc.
晓星尘.个人
.我的心向,我的宏愿,已经留在这小小义庄。

无休止的噩梦,耳边是回荡着的谴责。

愧为仙门名士,自负明月清风之美名。屠了义城,弑了宋道长。修道之人通五感,此时血腥气似乎异常的浓郁。心间一桩桩,一件件,算在头上便是无法承受之痛。

挖眼之痛尚不能与其相比,昔日负剑霜华,与他相识,虽见不到他容貌,但也可推测那是一个生性调皮的少年。总当他说话便忍不住想笑。长相未知,也大概是很讨喜吧。

热淌淌的火炉旁乃他与阿箐二人,本身打着嘴绊也是一般相处方式,这儿听着也是亲切。

“道长,我要听故事!”
“我小时候都没人跟我讲故事,怎么讲故事给你听?”
“好吧,我给你讲一座山上的故事”

……
“从前有个小孩子…,这个小孩子很喜欢吃甜的东西……”

他所言,是他儿时之事,不清楚他此时心境却依旧想要能够同他缓解这份伤这份痛。

一个人沉溺于过去,会失去两只眼睛。
而如果他忘记过去,他将失去一切。

“你现在尚安好,大可不必沉溺于过去”
“我并没有沉溺于过去,只是那个小瞎子把我的糖都偷吃光了,让我又想起了以前没有糖吃的日子。”

闻言顿了顿首,夜色渐深,没有多言便踏出门去,从怀里掏出了两粒糖果,返回义庄时轻搁置在了人枕边。
这可便是对他好了?

……
  如阿箐所言,同住两年的顽皮少年乃夔州薛洋,当年屠了白雪观的薛洋,当年灭了常家满门的薛洋。

却始终不敢相信…
薛洋乃十恶不赦的大逆不道之徒,同他属不同感觉,自以为已将他了解透彻,却终究是隔着如此一个屏障。

空洞的眼眶里簌簌的流出了鲜血,头晕目眩感愈发强烈,不是失血,只是因为苦恼,不懂该去如何处理。

他喧闹且痴狂,他嘲笑且狂妄。
他肆意的扬着声线,诉说着过去。
他召出凶尸,以剑相向,却是宋道长。

何如…这是为何。若说此时身着道袍心怀天下苍生,便是一个云游道,被鲜血染脏了身,让我如何放下。

静寂,过于静寂,是谴责,是哭喊,他们在喊道长饶命;是不可思议,是无可奈何,他在说晓星尘你如何至此?

太安静了。痛苦的呐喊着
“谁说句话……谁说句话…!”

他说,你一事无成,你一败涂地,你自找的!

殊不知我心头宏愿,如今只在这小小义庄。
……
“饶了我吧……!”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