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卿•不要face•奶糖•夫斯基

魔道。全职。盗笔

【原创】虞齐

这是一篇,有关当家和守灵人一生的使命的文。
不过他满满的都是杀心,就他认为的,逃离比什么来的都强,独属于他自己的自由,比什么来的都可贵。
开始。

Tag.一辈子的杀心
虞卿临被炸的粉身碎骨之前,对齐梓殇说:“我似乎远没你想的那么忠心,屁颠屁颠的让干什么就干什么”
他那一日,解下了从不离身的蝴蝶刀,让齐梓殇退出了百米之外,自己涉险,单挑不知打死了多少人。朝着被他干掉了的一干人等碎了口唾沫,四周静谧下来,炸弹上的时针走动声愈发的刺耳,他反而比原先更加的释然,席地而坐,唇角那抹笑意始终未减,直到仓库上空的蘑菇云炸起,一切都化为了乌有,随着一声轰鸣,便都结束了。
谁不怕死,但人恐怕更想解脱。

不知多少年前了,齐梓殇刚继位当家时,他身边就随着了这么个虞卿——一个体型精健却健硕,眉目间清秀异常,欲只是有些神经兮兮的汉子。
他从不爱正经站着或者坐着,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也不爱多说话,没事的时候要不就是靠在墙上点上根烟静静地吸,要不就是跟着齐梓殇这崽子到处瞎溜达。
好像他的人生就没有了其他乐趣,又或许是,他真的就是这么无趣的一个人。
虞卿同齐梓殇初见那晚,虞卿坐在窗边盯着月亮看,一边吭哧吭哧吃果,他咬的正欢,似乎全然忘记了一旁齐梓殇的存在。
齐梓殇两手把着木椅扶手,同样的不发一言。
虞卿大概是吃完了苹果,随手把果核一扔,淡色的瞳眸就扫向齐梓殇看了一眼,见人那尴尬劲,一点儿当家的范都没有,缩头缩脑的。他呵呵的笑了
“我又不会吃了你,相反的我还要护你的周全。懂不?”
他一挑眉毛,语气里也是一派的轻佻磨人。齐梓殇抬眼看着他,似乎是想说点什么,他继而又道
“关键吧,我越来越不明白自己追的是些个什么,为了我自己?还是为了自家十八辈祖宗啊?放他娘的狗屁。”
虞卿咧了咧嘴,笑的恰到好处,手一摸后腰取出一柄刀来,猫下身子, 跳到窗外潜入了一片漆黑的夜里。敏锐的,就像一只猫。
半晌,他回来了,原本的白裳胸口浸染了一大@片血迹,齐梓殇紧张起来。从椅上惊坐起要给他取药箱。他弯着眸说:
“这不是我的”

“当家的,下次给来把长杆子呗?我觉得不是我自作多情,你约摸是不想让我死”
“我只是不想眼睁睁的看着无辜的人死。”
这是齐当家对虞卿说的第一句话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