亓卿•不要face•奶糖•夫斯基

魔道。全职。盗笔

-初次见面,我叫吴邪

-初次见面,我叫吴邪-

“初次见面,我叫吴邪”

对方目光显示出了一种惊诧神色,显然是对“吴三省”之前放出的消息仍旧抱走怀疑。他面前的这个小老板,也就是我,怎么杠动一个大盘子,让手下伙计都服帖。实际上不止他们怀疑。开始的时候连我自己也不信。

以前的我也就管着一间铺子,等着偶尔总盘下来的收账,更多的时候还是瘫着;并没有过多的心思去干些什么能改变经营现状的事儿。

就是当好一个无所事事的小老板就行了。

但是一切都建立在三叔还在的基础上。

现在不一样了,凡事要我自己能扛得住,顾上顾下调控一系列关系,上下都要掏一份钱,我得凭我自己干出只有三叔才会做的事。

而不是顶着另一张脸。

而首先要做的就是盘活,怎么着也要搞好裙带关系。
我不喜欢这个圈子里的一切,但是看来,我没有资格不喜欢。

对面买家仔细打量一番的样子让我很不舒服,好像在看什么动物园里的珍稀动物,满是新奇;虽然心里我已经问候了他老妈十几遍,但面上还是微笑,场面上的东西依旧要放一放,才显得我不露怯。

碰面的地点设在了老长沙的一间茶楼,包间里被油烟裹挟的一切都泛着污黄,富有年代气息,带着股子怀念的意味在里头。我手里搓着串儿,暗暗的颓了颓脑袋,这让我想起了过去,也是一般的环境,只是那时候陈设更简单,油烟味也更大。
最重要的,那时候我身后还有秀秀,有小花儿,有潘子。
而现在不一样了,有的只是我自己跟一排上下打量的目光而已。

他两鬓花白,一看就知道长我不是一星半点。想到这儿,我突的就有了一种莫名的快感,算得上是对长辈的敬重,我起身,向他敬了一杯茶水。
生意场上翻江倒海的老蛟龙爱受这份虾兵蟹将表达的 尊敬,自觉便是理所应当。长沙人比较豪放,我见他张开口将茶水尽数兜了进去,这才将带的东西递了过去。

打过去谈生意我就一向不愿意多费口舌,需要我做这种事的要不是个外行,要不就是个爱刷存在感的主。
这老爷子显然也不是以上两类人,顾自眯起眸扫了几眼便朝我会心的笑了。

这是个好兆头,于是我的心里瞬间多了几分畅快,腰杆也挺得更直了一些,稍带上了点儿派头。

“这方面您的经验肯定比我广博,我也不敢就这么夸下海口,但只要您这次信我了,往后,有什么,肯定都能白白净净的送您手上。”

我自认我自己特别没劲,这话脱口时自觉就是平平淡淡,也没有什么波澜能勾起人的兴趣。付予对方的其实也只有对未来的那一份笃定而已。

不知是真的信任我还是出于一份好心,他弯眸朝我笑了笑示意友好,那布满老茧及岁月痕迹的手同时缓缓的搁在了方木桌上。

这意图再明显不过了。

“谢谢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